上一篇 下一篇

【羡澄】《我还是很喜欢你》

*现代AU,双杰破镜重圆。

———————————————

01.

  魏无羡正窝在公寓的沙发上玩电脑,屏幕上是眼花缭乱的游戏画面。

  这是一个名叫《魔道祖师》的网游,魏无羡已经玩了好几年,在游戏里也算是小有名气。

  游戏中的boss已经进入红血状态,头顶『夷陵老祖』ID的角色一身顶级装备,正带领队友大杀特杀。各种技能特效满屏乱飞迷人眼,boss血条蹭蹭蹭往下掉。

  “叮咚——”门铃响了。

  “等一下等一下!”魏无羡嚷着,手指在笔电的键盘上飞速移动,『夷陵老祖』的输出不断加大。

  “叮咚——”

  门外的人似乎是等得不耐烦了,又按了一下门铃。

  “马上!”魏无羡朝着门的方向偏头应了一声,眼见着boss终于倒下,他急忙从沙发上弹起,因为太匆忙了甚至磕到了沙发腿,整个人趔趄了一下,以跪坐的姿势摔在了地上,膝盖与瓷砖地面亲密接触发出不小的声响。

  魏无羡痛得龇牙。

  许是公寓的隔音效果太好,门外的人并没有听到屋里的任何动静,等了半天也不见房东口中的舍友来开门,便以为人不在。本想礼貌性得按门铃以示友好,现在看来只好自己开咯。他掏出了刚从房东那儿接手来的钥匙,开了门。

  入眼便是那人跪在地上。

  两人相顾无言。

02.

  江澄拉着行李箱,手维持着握门把的动作,愣在原地。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片刻后,他喃喃道,“一定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

  江澄退出去。带上了门。

  他深吸了一口气。三秒后 ,重新打开。

  “……。”江澄默了。他的内心仿佛一万只羊驼奔腾而过。他真的没想到房东口中的舍友竟然会是魏无羡——他的前男友???

  “额……”魏无羡也回过了神来,“你打开的方式是对的。要不你再重开一下。”我觉得我可能是在做梦。他小声地补充了一句。

  “不用了。”江澄强装镇定地进屋,居高临下地看着魏无羡,眉角抽搐了一下,“就算是欢迎我也不用这么热情吧?”

  呈跪坐姿势摔在地上的魏无羡刚才因震惊而一直忘了站起来,他尬笑了两声,扶着沙发站起,道一声,“好久不见。”

  “久么。”江澄似是自言自语,“一年多了吧。”倒还真是有点久了。

  “我拿拖鞋给你。”魏无羡一台叫,膝盖处传来火辣辣的疼痛让他忍不住倒吸了一口气。

  江澄自己从门口鞋柜上拿了双拖鞋换上,不徐不疾地走到魏无羡面前,按着他的肩将魏无羡禁锢在沙发上。江澄俯身看了看魏无羡的伤口,肿了大片,还微微蹭破了点皮。江澄抬头,刚好对上了魏无羡的视线,他不动声色地偏开了头,问,“医药箱在哪?”

  “啊,”魏无羡愣了一下,“我觉得没事。”他试图站起来向江澄证明他真的没事,刚微微起身就又被江澄按下。

  “不要你觉得,要我觉得。”

  魏无羡尬笑了两声,“没有医药箱。”

  江澄挑了挑眉。以前魏无羡总跟人打架,经常顶着一身伤回家,所以家里总是常备着医药箱。

  看来他们分开的这一年,魏无羡变了很多。

  “冰袋呢?”江澄问。

  “也没有。”魏无羡无奈地摊了摊手,“我真的没什么事。”

  “你tm给我坐着!”江澄加重了语气。

  他环顾四周,转身走进了厨房,在冰箱里一阵捣鼓,找出了几支冰棍。江澄把冰棍捏碎,拿毛巾裹了一下,按在了魏无羡的膝盖上。

  “啊……我昨天刚买的冰棍!”

  “先敷着。”

03.

  这是一个两室一厅带个小厨房的小公寓,离Y大近,房租也不贵,便被Y大音乐系的魏无羡租了下来。几天前便听房东说这几天有个舍友要搬进来,魏无羡也没怎么放在心上。

  可这个舍友竟然是江澄——他的前男友!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

  一定是我没睡醒。

  被江澄拒绝帮忙的魏无羡只能看着江澄忙碌整理东西的身影。一年不见,江澄没什么变化。似乎是长高了些,有一米八五了吧?眉眼依旧带着几分青涩。

  江澄的表情有些郁闷。不过在新的环境遇到前任换谁都会尴尬的吧?但魏无羡却有些小欢喜。

  眼睛的魏无羡发现江澄的背包上挂着一条银铃流苏。魏无羡也曾有过一条。江澄挑的,算是俩人的定情信物吧。魏无羡当时还嘲笑过江澄小姑娘似的品味,满满的一颗少女心啊。

  然而魏无羡那条早被他在两人分手时就收起来了。至于放在哪儿,他也记不太清了。

  思绪飘到这,魏无羡又想起来他俩的分手。是江澄的母亲发现了他俩的事儿,来找魏无羡谈过。江魏两家本是世交,魏无羡的父母意外去世后,他一直很受江家人的照顾。江叔叔待他如己出,江厌离也视他为弟弟。只有虞阿姨一直都不喜欢他,总觉得让江澄跟魏无羡一块儿玩会被带歪。

  魏无羡笑了笑。江澄还真是被他带歪了呢。

  那天过后,魏无羡就消失在了江澄的视线里。跟江家的所有人都断了联系。

  陷入回忆中的魏无羡连江澄走到身边了也没有察觉到,直到江澄盯着魏无羡笔电屏幕上的游戏问,“魔道祖师?”

  “嗯?”魏无羡这才回过神来,“嗯。”

  “好久没玩了。”江澄道。

  这游戏是在俩人高中时一起开始玩的,当游戏推出结婚系统的时候,魏无羡特意去改了『夷陵老祖』的性别,俩人在游戏里结了婚。

  当然,分手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魏无羡都没碰过这个游戏。当他再一次打开游戏时,『三毒圣手』的头像就没有亮过。

  空气中静的可怕,名为尴尬的因子不断发酵。

  良久,魏无羡打破了沉静,“看电视吗?”

  江澄点了点头,“可以。”

  魏无羡打开了客厅的电视机,“鬼片?”

  “嗯。”江澄是挺喜欢看鬼片的,一个人有点孤单的时候,就打开一部鬼片,瞬间感觉身后有人床下有人门后有人浴室有人厨房有人哪里都有人。人多真热闹。阿姐再也不用担心江澄孤独啦。

  这部鬼片的开头便是漆黑雨夜下阴森的林间鬼宅,紧接着传出了诡异的童谣。不过这似乎并不能撩动他们的心弦,比较两人都醉翁之意不在酒。

  两人静静的看着电影。所以说,电视可真是个好东西。虽然平时魏无羡一个人时,半个月也不会打开一次。但是,电视可以让两个形同陌路一见面就尬得要死的两个人坐在一起不说话也不会显得太尴尬。

  感谢约翰·洛吉·贝尔德发明了电视机。

  有了电视的缓冲,两人之间也没有那么尬了。魏无羡开始和江澄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既然再次遇见,那就是缘分。他总不能继续躲着江澄吧?

  断断续续的聊天中,魏无羡知道了他离开后江家的诸多事儿。江叔叔和虞阿姨还像以前那样总吵架,江澄的姐姐江厌离已经嫁人了,江澄听从了父母的要求填报了Y大的金融管理专业以继承偌大的家业。

  江澄也得知魏无羡离开云梦后就去了姑苏,借住在一户姓蓝的远房亲戚家,认识了“很有趣”的蓝家兄弟,三人都是Y大音乐系的学生。魏无羡在这里已经结交了一群朋友,经常一起出去玩儿。只是,魏无羡对他当年离开的原因绝口不提。

  “你还真是变了很多。”江澄说。

  “人都是会变得嘛。”不过爱你这一点我还没变呢。魏无羡话锋一转,“话说,这剧情还真是老套诶。”

  “是吗。没注意看。”江澄偏头看向魏无羡,“你转变话题的方式真是生硬。”

  “啊……”魏无羡语塞了半晌,才嘟囔道,“哪有大白天看鬼片的,窗帘也没拉,一点氛围都没有。”

  “还不是你说要看的。”江澄上了魏无羡一个白眼,又将视线移回到了屏幕上,映入眼帘的赫然是一张雷电下狰狞的鬼脸。

  江澄面上毫无波澜,内心一声“操”。

  ……

  “所以说,并没有什么鬼,女主只是一个精神病?”

  “好没意思啊,烂尾!”魏无羡看了眼表,已近饭店,他问江澄,“你饿吗?”

  “有点。”

  “那吃点什么吧。”魏无羡翻着手机,“面可以吗?”

  “可以,你叫外卖?”

  “不啊,”魏无羡看着手机里的教程,信誓旦旦的说,“我会做。”

  “靠,这么厉害的吗。”

  十来分钟后,江澄吃到了魏无羡亲手……一边看教程一边做的……泡面。红烧牛肉味的,加了点蔬菜和鸡蛋。

  “怎么样,好吃吧?”魏无羡咽下了一口面,“手机上这个教程超赞的。”

  “……还行。”如果你少放点辣的话就更好了。

  晚上,江澄是宅习惯了的,再加上初到此地也没什么朋友,便呆在了公寓里。

  魏无羡拉着江澄一起打游戏,江澄只好下回了《魔道祖师》。一年多没玩,『三毒圣手』的一身装备都已经跟不上时代了,魏无羡赠送了他一堆新装备。两人开始在游戏里驰骋江湖。一开始江澄还有些手生,找回感觉后当年叱咤风云的『三毒圣手』又回来了。云梦公会的双杰重出江湖。

  一切都像日常一般,轻松愉快。

  一如往昔。

  

04.

  魏无羡从沙发上醒来的时候,已经日上三竿了。他捡起因起身而掉落在地板上的小毯子,应该是江澄给他盖上的。室内的空调也被调到了一个正好的温度。

  魏无羡将毯子随意地丢在一旁,环顾四周,不见江澄身影。估摸着是因为早上有课早早地返校了。

  他看着餐桌上摆放着早已凉透了的牛奶和三明治,有些恍惚。

  他竟然又遇到了江澄。还一起通宵打了游戏,什么时候睡着的都不知道……太邋遢了吧。这可是和江澄重逢的第一个晚上啊!就这样平淡地度过了?

  下午魏无羡慢慢吞吞走进教室的时候,猛地瞪大了眼睛。江澄竟然在这个教室里?

  一定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江澄怎么可能会选这门课。

  魏无羡迟到惯了,早已磨出了一套技巧,当授课导师转身在黑板上书写时迅速溜进教室,以某个学生站起发出的声响为掩护拉开江澄身边空座的凳子坐下。完成这一切只不过在瞬息之间。

  “你怎么在这儿?”魏无羡小声问江澄。

  “下午没什么课,对这个有点兴趣,就来旁听了。”

  “是吗。”

  才不是呢!人家是特意来找你的!魏无羡好歹也是Y大校草级的人物,课表早就被系里的妹子们打探地一清二楚。江澄随便上论坛一扒就出来了。

  但江澄会说实话吗?会吗?不会!

  有些人就是为了找你,才去了你们“偶遇”的地方。

  此后类似的偶遇也时候发生。不止是江澄,魏无羡也会跑去距离音乐系甚远的经管系蹭课。

  两人都心照不宣地维持这这种和谐的相处模式。都细心的不去揭穿对方的借口。

  总是一起上学,每天等对方上学。晚上一起吃饭打游戏互道晚安,时不时一起出去逛逛,还真像是热恋中的小情侣。就差睡在同一张床上了。

  时间一久,魏无羡八卦的同学们就忍不住问,“那个叫江澄的,怎么老来等你啊,你俩什么关系?”

  魏无羡只是回答,“刚好住在一起罢了。”

  前桌的女生和同桌对视后魔性一笑,“原来已经同居了啊。”

  

  

05.

  这个周末,魏无羡和朋友有个小聚会。他叫上了江澄一起去。

  魏无羡人缘是真的好,跟什么人都能处得很好,身边从来不会缺朋友这类角色。

  这次聚会的都是魏无羡音乐系那边的同学,江澄去蹭课的时候或多或少见过几面。大家对江澄也算是半个熟人了。几个自来熟的妹子热情地向他打招呼。

  江澄性格虽然有点冷,但人长得帅。女孩子对帅哥总是有很大的宽容性,面对江澄的冷漠也不以为意。

  聚餐之后一伙人约了去唱k。都是音乐生,唱歌都是拿手好戏,都争着抢着麦。江澄不太能适应这种热闹的场面,只是一个人坐在沙发上,静静地听着,偶尔喝几口啤酒。眯眼看着对面点歌台边的魏无羡与他的朋友们打闹。

  嬉笑声滞留在空气中久久回荡。但这笑声、这热闹,终归是他们的。和江澄没有半毛钱关系。

  江澄用手撑着脸,有些无聊得打量着房间内的陈设。他注意到身边这个叫蓝湛的少年,话特别少,也不爱热闹,和江澄一样只是静静地坐在看着大家玩儿,视线却始终没有离开过魏无羡。

  江澄不是个主动的人,却忍不住问他,“你在看什么。”

  蓝湛收了收视线,没有说话。

  江澄却似乎是明白了什么,没再做声。只是心里莫名有些不爽。

  魏无羡和一群女生们玩得很嗨。嬉笑声在江澄听来有些刺耳。终于轮到魏无羡唱时,他过来邀请江澄对唱。江澄非常不客气地拒绝了。

  魏无羡嘟囔着,“特意为你点的歌,真是一点面子都不给。”继而转头邀请了人蓝湛。

  “呵。一点诚心也没有。”江澄心道。

  蓝湛的声音有些清冽,入耳却是格外的好听。虽然江澄很不愿意承认,但魏无羡和蓝湛的合作简直完美。

  江澄不明白,他为什么会答应魏无羡陪他来这场聚会,像个傻子一样坐在这里听着心上人和情敌情歌对唱。凭什么呢?

  江澄还记得,一年前的某个早晨,他和往常一样去隔壁找魏无羡一起上学。敲了很久的门也不见有人来开。用备用钥匙开了门之后却发现房子里什么人也没有。魏无羡家里本就只有他一个人住,他也没有什么亲戚可以联系。在说完“分手”的第二个早上,连个“再见”也没说,魏无羡就这样突然消失在了江澄的视线里。这算什么呢?不告而别?魏无羡你可真是干脆啊。

  然而缘分就是如此的奇妙。两人分别后的第二年,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陌生的角落,来Y大求学的江澄还是遇到了魏无羡,他们重逢了。就这样奇妙地、冒失地、突如其来地,两人住在了一起。

06.

  欢笑声打闹声与歌声交缠,孤独感在江澄的心底发酵膨胀,愈发觉得自己与这氤氲着各种情愫的氛围格格不入。

  两罐啤酒下肚,江澄没再续杯。他可不想把自己弄成一副为情所伤以酒消愁的狼狈失足少年的模样。

  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自顾自玩起了手机,使自己游离在这个群体之外,强迫自己不去看魏无羡。他自欺欺人地在心底说道,我江澄一点都不在乎魏无羡。真的。才怪。

  陆续也有人来拉江澄唱歌,都被他友好地拒绝了。女孩子们向中央空调型人设魏无羡抱怨,“你带来的这个小哥哥好冷哦。”“好直一男的,完全没法跟女孩子们相处嘛。”

  魏无羡看出江澄有些不开心,但也没搞明白自己到底是哪里惹到他了。江澄也不是一个小肚鸡肠的人啊。只当江澄是与这些人不熟悉放不开吧。

  一群人疯到夜色阑珊时才罢休。

  江澄和魏无羡的公寓离这儿不远,俩人便步行回去。

  江澄没等在与朋友们告别的魏无羡,一个人闷闷不乐地走在前面。

  “诶,江澄!”后面的魏无羡连忙追了上来。

  江澄有些吃顿地回过头,疑惑地应了一声“啊?”

  夜风微凉,徐徐拂过,江澄的头发被吹得有些乱了。魏无羡快步走到他面前,柔顺了他的头发玩,问他,“你今晚是不是有些不高兴啊?”

  江澄有些不自在地偏开了头,又一次走到了魏无羡前面,闷声说,“没有啊,挺开心的。”

  魏无羡看着江澄的背影,眼神有些复杂,“是吗……那你觉得,我的朋友们怎么样?”

  “嗯……”江澄笑了笑,说,“其他人怎么样我不知道,但蓝湛……我看得出他喜欢你。”

  魏无羡没有马上应声,算是默认了江澄的话。过了一会,他快步上前握住了江澄的手,说,“可是……”

  “魏无羡。”蓝湛不知道什么时候走过来了的。他叫住了魏无羡,“聊几句?”

  “啊……”魏无羡下意识地看向了江澄。

  江澄的脸上依旧平静,他只是轻轻抽出了被魏无羡握住的手,似是很随意地说了一句“你们先聊”,然后十分自觉地走到了一旁。刚好是听不清他们说话声音的的距离。

  也不知道蓝湛说了什么,魏无羡突然笑了,很开心的样子。两人站在昏黄的路灯下去,朦胧的灯光为之增添了几分暖意。

  蓝湛无疑是好看的,即使疯玩了一晚上,熨帖整齐的白色西装仍是一尘不染。他额前有些过长的碎发约过眉梢落在眼角。清俊的面容在面对魏无羡是竟难得带着笑意。

  这样好看的男孩子魏无羡一定会喜欢的吧。江澄想着,心里有点堵。他倔强地偏过头去,不去看那刺目色画面。

  江澄忍不住质问,为什么会这样呢?在他缺席的这一年,魏无羡心里就有了别人?那与他相处的那几十年又算什么?所谓竹马不如天降?所以他江澄就注定是被抛弃的那一个?

  江澄有些生气,却怎么也不好发作,心烦意乱地绕着手指。

  这时,他听到了魏无羡与蓝湛的笑声。

  呵,聊得这么欢啊。

  江澄抬眸,看到了魏无羡热忱的目光和眉梢掩不住的喜气。

  江澄攥紧了拳头。眼里与波涛在汹涌。他闭了一下眼睛,很快镇定了下来。

  哼。魏无羡关我江澄什么事。我是他什么人啊。魏无羡喜欢什么人都跟我没关系。

  是啊,就是这样。作为魏无羡的青梅竹马,是要为魏无羡开启新恋情感到高兴的吧?

  但是,完全高兴不起来呢。就像是本属于自己的糖果被其他小朋友抢走了一样。江澄在心底呵呵了两声。

07.

  微弱的路灯照不亮归家的路,但也聊胜于无。在黑暗中徘徊已久的人,哪怕只有一丝光亮,也会死死地抓住它。

  江澄没等魏无羡,他实在是受不了魏无羡与蓝湛并肩而立谈笑风生。夜半的凉风让江澄打了个寒颤,他瑟缩了一下,加快了步伐。

  过了一会儿,魏无羡与蓝湛聊完,却发现江澄不见了。

  “这家伙怎么不等人就先走了呢。”魏无羡郁闷地嘟囔着,一路小跑着回了公寓。可要跟他好好谈谈了,怎么又莫名其妙生闷气啊。什么坏脾气啊,真是拿他没办法。

  “咔哒。”钥匙转动门锁的声音在寂静的空间里格外响亮。

  屋子里一片漆黑,莫名有些冷清。

  魏无羡心想,江澄呢?他轻车熟路地打开了江澄的房门,却发现江澄已经睡下了。

  果然是玩太晚困得紧嘛。魏无羡叹了口气,纵使他现在有一肚子的话想对江澄说也只能憋着。他轻轻地退了出来,阖上了房门。

  黑暗中,江澄睁开了眼。而后是一夜无眠。终是在破晓时分,悄然离去。

  魏无羡被饿醒的。他有些抓狂的抓了抓自己睡得乱七八糟的头发。看了眼窗外的天色,阴沉沉的,许是还早吧。

  他起身去厨房,想要找点吃的。然而翻遍了厨房也没找到能吃的东西。他似乎是太依赖江澄了,自从江澄到来后,他就过上了饭来张口的生活。

  看了眼手表,魏无羡吃了一惊,已经是中午了吗。原来今天是个阴天呢。入秋了,天气也转凉了。

  魏无羡打了个哈欠,揉了揉尚且惺忪的睡眼。果然是昨晚太晚睡了啊。不知道江澄醒了没。

  大喊了几声江澄,却无人应答。魏无羡心下一喜,他总算有一天比江澄起的早啦。

  推开房门。魏无羡傻眼了。江澄呢?

  房间里早没了江澄的踪影,床上的被子叠得整整齐齐。窗户没开,但房间里的空气依旧有些冷,显然江澄已经离开好一会了。窗帘只拉开了一道缝儿,并不怎么明媚的天光从缝隙里钻了进来。

  这家伙起床竟然没准备早餐!而且出门也不说一声!魏无羡再次抓狂,爆发出一阵恶龙咆哮,当下就要掏出手机call江澄。然而转念一想,江澄凭什么每天给自己准备早餐啊?

  魏无羡的眸色暗了暗,他是习惯了江澄对他的照顾了,自然而然地把江澄对他的好视作理所当然。

  魏无羡自嘲地笑了笑,你以为你是江澄什么人啊。青梅竹马的前任?碰巧同居的校友?

  总惹江澄生气却又不知道怎么惹的,每次想跟江澄好好谈谈又怂到放弃。

  虽然很不想承认,魏无羡心里是爱着江澄的。但他不敢爱。

08.

  昨晚,蓝湛对他说,“江澄喜欢你。”

  魏无羡只是笑了笑,说,“刚才江澄还说你喜欢我来着。”

  却不想蓝湛很大方地承认了,脸颊有些微红。继而他垂下了眼帘,有些失落地说,“可你心里有江澄。”

  面对这种问题,纵使魏无羡心再大也是会不好意思的。但面上仍是装作没心没肺毫不在意的样子,“哇哦,好厉害,这都能看出来。”

  “大概是情敌间的直觉吧。”

  “是啊,他是我前男友。”魏无羡嘴角挂上了自嘲的笑,“我甩了他。”

  蓝湛愣了愣,有些狐疑的盯着魏无羡,“……是吗。”

  魏无羡瞟了一眼不远处江澄的身影,“是啊。”

  “可你还是喜欢他。”蓝湛收回了目光。一时间气氛更尴尬了。

  魏无羡腹诽道。喜欢你的人跟你讨论你的前任,能不尬么。

  蓝湛性子本就冷,对这种冷到零度以下的氛围也没什么反应。到时魏无羡觉得自己得说点什么来挽救一下这快要冻结的氛围了。

  “我说蓝湛,你为什么会这么认为?是我对你不够好吗?真是太让我伤心了。”魏无羡调侃道。

  “不一样的。”蓝湛说,“你看江澄的眼神不一样。”

  不一样吗?的确是不一样的吧。他喜欢江澄,是事实。

  然后,魏无羡对蓝湛讲起了他和江澄的故事。一段很美好的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时光,情愫渐生然而水到渠成在一起,最后迫于无奈魏无羡只身离去。

  “唉,跟你讲这么多做什么呢,”魏无羡抱歉地笑了笑,“所以啊,你别爱我,没结果的。”

  “嗯。”蓝湛点头。“你没能放下他,不去跟他说清楚吗。”

  “啊……”魏无羡愣了愣,“当初可是我自己放开了他的手,一年多的杳无音信,也该让他心灰意冷了吧。我还奢望什么呢,就这样普通朋友地相处就挺好的了。”

  “他是深爱着你的。我看得出来。”

  “可我……”

  “可你还喜欢着他不是吗?”蓝湛与魏无羡相处的这一年,他对魏无羡的心思所有人都看出来了,只有魏无羡本人装的云淡风轻。究其原因,只是他心里有个江澄没能放下。

  还喜欢江澄吗?魏无羡扪心自问。是的,他是没能放下江澄,他还爱着江澄。如江澄所说,分开的这一年他变了很多,但唯独喜欢江澄这一点不曾变过。

  “祝你幸福。”蓝湛说。

  “谢啦,”魏无羡笑了笑,“你也是。”

09.

9

  魏无羡想跟江澄好好谈谈。然而他脑子里的天使和恶魔开始了嘴炮互怼。

  恶魔羡:万一江澄已经不喜欢你了呢?你都已经抛弃他一次了,人家心里早没你了。少年洗洗睡吧,梦里什么都有。

  天使羡:醒醒!别睡!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

  恶魔羡:你扯什劳子?

  天使羡:咳咳,我是说,要去面对江澄啊!放手过又怎么样,大不了再追他一次呗!不要放弃啊少年!

  “可是……虞阿姨还有江叔叔……”

  天使羡:哎呦,你是跟江澄谈恋爱还是跟他爸妈谈啊?

  “当然是江澄。”

  天使羡:那不就好了,去把江澄找回来了吧。

  “我还有机会吗?”

  恶魔羡:没有了。

  天使羡一拳打飞恶魔羡:不试试怎么会知道呢。

10.

  说到底魏无羡还是怂。

  他没有勇气去找江澄。他一直呆在家里等江澄回来。从中午到傍晚,从傍晚到晚上,从满怀期待到失望。

  紧握在手上的手机是已经拨好号码的拨号页面,多少次几欲按下拨号键又生地止住了。想着,再等等,他就要回了了,再等等。

  又一次按亮了手机,几秒后又安了下去。魏无羡更加用力的握紧了手机。

  怎么,江澄是要学他一样不告而别吗?

  天色渐渐暗了下去,魏无羡心中希望的火苗也渐渐地暗了,却倔强地不肯熄灭。就算失望,也绝不会绝望。

  为什么呢,突然出现在了他的生活中又消失不见,好不容易魏无羡下定决心直视这段感情了,江澄却……?真是可笑啊。

  当时江澄找不到他也是这种心情吧。一定是失望透了。

  空荡荡的房间,孤单的身影蜷缩在黑暗之中。手机屏幕亮起又熄灭,一次又一次循环,像是没有出口的迷宫,一次又一次地迷失在所谓的“希望”之中。

  手机兀地亮起,魏无羡可以确定他刚刚并没有按手机。但紧接着来电显示和通话铃声让他有些手足无措,而一长串的座机号码使他从天堂坠入地狱,在接与不接中徘徊许久,魏无羡孤注一掷似的选择了前者。

  “喂。”因长久未说话声音显得沙哑。魏无羡自己也下了一跳。

  “魏无羡?你怎么了?”

  “江澄!”魏无羡有些激动,“你在哪!”

  江澄没有回答,转而言其他。“我手机忘带了。”

  “啊。”魏无羡关心的不是这个,他急切地问,“你在哪?”

  江澄又没有正面回答,“晚上有事不回去了。”说完就挂了电话。

  魏无羡听着手机里的忙音发愣,通话时间不超过半分钟,却让魏无羡如坠深渊。他跌进了沙发里,觉得自己比想象中的要更爱江澄。爱得甚至有些小心翼翼。

  后来,魏无羡在江澄房间的床上找到了江澄的手机。江澄不是一个粗心到会忘了带手机的人。除非他是故意的,他不想让魏无羡联系到他。

  魏无羡不是一个喜欢窥视他人秘密的人,然而此时此刻,他迫切地想要知道关于江澄的一切。

  他试着输入了1105,密码错误。

  xxxx,江澄身份证后四位。密码错误。

  xxxx,江澄高中时的学号。密码错误。

  xxxx,密码错误。

  xxxx,密码错误。

  请30秒后再试。

  抱着某种幻想,魏无羡忐忑地在30秒后输入了四个数字。

  1031。



11.


  江澄挂了座机。


  “电话打完了?”金子轩将刚买的可乐塞进江澄手里,“真是的,怎么不用我的手机。”


  “不方便啊。”江澄笑了笑,笑得有些勉强。


  “行了,”金子轩一拍江澄的头,“就你小子秘密多。”


  “这叫个人隐私。”江澄纠正道。


  “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家。”


  “看情况吧。”江澄敷衍着,打开易拉罐的扣环,喝了口可乐。


  “你都一年多没回家了,打电话也不接。除了你姐结婚时走了个过场,就没跟家里人联系过。你知不知道我们有多担心你。”


  “我知道,我又不是小孩子。”江澄说。


  “多大的人了还玩离家出走,跟小孩子有什么区别。”金子轩说,“要不是因为你姐,我都想揍你了。”


  “你揍啊,我可是会还手的。”江澄瞪了他一眼。


  金子轩无奈地笑了笑,“哪敢啊,我要真揍了你,阿离还不吃了我。”说着,他叹了口气,“她眼里就只有你这个弟弟,我这个作丈夫的很醋啊。”


  “你什么时候走?”


  “我要是没把你带回去,你姐也会吃了我。”


  “我姐又不是母老虎。”江澄扶额,“你不告诉她不就得了,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不会有第三个人知道你碰到了我。”


  “晚了,”金子轩把手机在江澄面前晃了晃,“在你打电话的时候,我已经给阿离发了消息。”


  “金子轩你tm……”江澄忍不住曝了粗口。


  “你要是不跟我回家,你姐转头就订机票飞来了。”金子轩有些怨愤,“你忍心让我坐月子的媳妇儿带着刚出生的儿子奔波吗?”


  “……不忍心。”江澄只想感叹自己运气怎么这么背,出来散个步都能遇上来Y市出差的姐夫?


  “我明天还要上课。”江澄说。


  “你可以请假。”


  “不好意思我逃课惯犯,导师不给请。”江澄随口掐了个谎。


  “都惯犯了再逃一次也没什么关系。”


  “不行,没学分扣了。我还想混个毕业证呢。”江澄跟魏无羡待久了,说起谎来脸不红心不跳,“总之你得先稳住我姐,还有不许告诉我爸妈。等我有空了就回去。”


  “回去见你姐一面都这么难啊。”金子轩心里苦但金子轩不说,“行行行,你住哪,我送你回去。”


  江澄挑眉,“你当我傻吗,据点怎么能暴露。”


  “啧,防我跟防贼一样。”金子轩叹了口气,“你自己回去吧。”


  “不回了,住宾馆去。”


  


12.


  魏无羡破天荒地起了个大早,他记得江澄早上第一节有课。他得在江澄上课前堵到他跟他说清楚自己的心意。


  江澄的手机密码是魏无羡的生日,联系人里的号码只有魏无羡一个。似乎是与家里人断了联系,江澄的世界里只剩下了魏无羡。


  魏无羡还发现江澄有个QQ小号,叫“晚吟”。叫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妹子魏无羡认识啊!啊呸,什么妹子,敢情是江澄开小号吊他啊。亏得魏无羡之前还纳闷,这个可爱的妹子怎么这么直,撩都撩不起来啊?原来他撩了这么久的江澄?


  魏无羡一定要跟江澄好好谈谈人生了。


  隔着大老远,就看见一辆闪得刺眼的金色跑车停在了校门口。车门打开,江澄从副驾驶座上下来了。


  魏无羡来不及吐槽车主的品味,他只想快点和江澄说说话。魏无羡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开始狂奔。


  又一个人从车上下来了,看这身影貌似有点眼熟……金子轩?是他了。一个臭屁的金孔雀。小时候跟魏无羡掐过架。


  江澄怎么从他车上下来?还有江澄一夜未归难不成是跟他在一起?我TM是被绿了?哦,还谈不上被绿。我TM是有情敌了???


  眼见着金子轩对江澄说了些什么,然后江澄有些温顺地点了点头,金子轩伸手揉了揉江澄的头发,笑得一脸温柔。


  这tm还能忍老子就不叫魏无羡了!行动比思绪更快,反应过来时魏无羡已经拉开了江澄并且结结实实地给了金子轩一拳。


  金子轩整个人都是懵逼的。怎么大早上的就遇上劫匪了?捂着被打疼的肚子刚想喊一声,“要钱直说你先放开他!”


  一抬头,这tm……是魏无羡??!


  一定是我打开车门的方式不对。


13.


  “所以……江澄你是离家出走?”金子轩讲述完起因经过后,魏无羡皱着眉问江澄。


  此时三人正坐在Y大附近的一家早餐店里,面对魏无羡的质问,江澄叼着豆浆的吸管没有应话,只是轻轻哼了一声。


  “是啊,都一年多了。”金子轩替江澄应道。


  “胡说。”江澄抬眸瞪了他一眼,“外出求学怎么能算离家出走!”


  “你TM外出求学要跟家里人断了联系?你爸你妈还有你姐有多想你你知不知道!”


  “要你管啊。”江澄低头喝着豆浆,不再搭理金子轩。


  “谁要管你,还不是为了阿离。”金子轩闷声说。他靠在了椅背上,也不再说话。


  各怀心思的三人沉默了片刻。


  “江澄。”魏无羡唤了江澄一声。


  江澄用吸管搅着豆浆里的豆花,没有应声。


  “为什么要离家出走?”为什么?你不应该心知肚明吗?但魏无羡还是想亲口问问他。就因为自己的不告而别,江澄独自一人找了他这么久,不惜与家人断绝了联系,就为了一个已经辜负他的前男友?


  江澄心道,还不是为了你。但他没有说出口。依旧是淡定地吃着早点,夹起了一个小笼包。


  “晚吟!”魏无羡伸手握住了江澄拿着筷子的手,他的手有些凉。魏无羡不由得握得更紧了。


  江澄抬眸对上了魏无羡炽热的目光,心里的坚冰瞬间融化,脸上假装漠然的面具也不知所踪,露出了一副很委屈的表情。他的瞳孔中有着只有魏无羡才能看得懂的复杂情愫,“你都知道了还问我做什么。”


  “你骗我。”魏无羡直视着他。


  “你也骗了我。”江澄说着,抽回了手。


  然后,气氛又凝固了。


  “你们都骗了我。”金子轩在沉闷的氛围中说道。


  魏无羡&江澄:???


  “金孔雀你瞎凑什么热闹。”


  “难道不是吗?”金子轩的视线转向魏无羡,“一个从小骗我说喜欢阿离,亏我从小把你当情敌,结果最后拐走了人家弟弟?”


  魏无羡心虚地骗过头,嘟囔着,“反正你都已经娶了阿离姐……”


  金子轩的视线又转到了江澄,“另一个骗我说爸妈总吵架家里太压抑受不了了要去远一点的地方读书,结果呢?跟情人比翼双飞???”


  “……”江澄语塞,貌似是这样的没错。


  “我为什么要在这里吃你俩的狗粮,真是日了仙子了!”金子轩愤愤地站起了身,家教良好的他竟然曝了粗口,“老子待不下去了,江澄你想清楚了打我电话!”


  


14.


  江澄和魏无羡对坐着,心不在焉地吃着自己的早点。却也不动声色地观察着对方的动静。敌不动,我不动。


  早餐店里的空调开得很足,在这入秋的季节反而有些凉了。江澄穿得单薄,再加上两人冰到零点的气氛,他不禁打了个寒颤。


  “冷?”魏无羡又握住了江澄冰凉的手。


  江澄这回没有抽回手。但也没应声。只是轻轻地摇了摇头。


  “江澄。”魏无羡唤他。


  江澄仍是低头不语。


  “晚吟妹妹。”魏无羡又唤了一声。


  江澄这才猛地抬起头,别扭道,“不许叫。”


  魏无羡笑了笑,“晚吟妹妹,你骗的我好苦啊。”


  江澄有个不为人知的小号,叫晚吟,还是个女号。当他的大号三毒圣手被魏无羡删号并且拉黑后,江澄便试着用小号去加了他,没想到竟通过了申请。许是魏无羡正值失恋初期,缺个诉说对象,想着晚吟不过一个网友,诉说一下应该没什么关系吧。于是在某个夜深人静的晚上,借着酒意,隔着屏幕,把该说的不该说的,全都说了。


  得知真相的江澄跟他妈大吵一架,为了追求爱情高中毕业后毅然离家出走,从此与家人断绝联系。并且凭借着『晚吟』这个女号一步一步套到了魏无羡的行踪,于是江澄在大学志愿表上毫不犹豫地填了Y大。


  不过,随便租个公寓还能碰上魏无羡的确是意外之外的惊喜。


  “你欺我在先。”江澄与魏无羡对视,“什么叫有喜欢的妹子了所以要跟我分手,嗯?”


  “所以你就假扮妹子来骗我?”


  “对啊。”江澄有些自嘲地笑了笑,“魏无羡,我能怎么办呢。”


  “江澄……”魏无羡握紧了江澄的手,有些心疼。


  “是谁一声不吭地离开?是谁一年来杳无音讯?是谁先骗了我!”江澄甩开魏无羡的手,大声质问。


  好在早餐店里人流熙攘,大声喧哗的人不在少数,江澄这边的异状并没有吸引太多目光。


  魏无羡想要再去抓江澄的手,江澄面前的豆浆因着他的挣扎而翻倒,浸湿了江澄的衣袖。


  魏无羡起身迅速抽了几张餐巾纸帮江澄擦了擦,并替他挽起了袖子。


  魏无羡说,“对不起。”


  江澄知道,魏无羡的这声对不起,不是为了这碗打翻的豆浆。他动了,但他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流下了泪。


  魏无羡有些慌张地想要擦去江澄的泪水,江澄赌地偏过头,抬手用手臂挡住了脸。


  魏无羡抱住了江澄。他能感受到江澄在轻微地颤抖。他是最了解江澄性子的,他这个青梅竹马的男朋友只是看似坚强,内心则软得很。你觉得他能经受一切风雨,那他就能。然而他只是默默背负,什么也不说,一直到最后一刻的决堤爆发。


  “阿澄,我回来了。”魏无羡附在江澄耳边轻轻地说。



15.  


  “你跟蓝湛的事,不解释一下吗?”江澄头抵在魏无羡的肩上,声音闷闷的,带着点鼻音。


  “???”魏无羡突然有些释然了。他知道江澄这是要原谅他了。他傲娇的男朋友说不出什么委婉的话,听着是兴师问罪,实则给了魏无羡一个台阶下。


     “蓝湛啊,我挺喜欢的。”魏无羡故意说,嘴角勾起了弧度。     江澄闻言,长眉一挑,在魏无羡背上用力捶了一拳,继而推开了他,杏眸含着薄怒,狠声道,“你敢。”


  “哎呦。”魏无羡吃痛地叫了一声,继而直视江澄的眼睛,认真地说,“我哪敢啊。”


  “可蓝湛喜欢你。”江澄抱胸看他。


  魏无羡委屈道,“可我不喜欢他。”


  “那你喜欢谁。”


  魏无羡凝视着江澄,“当然是我面前这个人啊。”


  “巧了,”江澄笑道,“我也是。”


  江澄真是可爱的紧。魏无羡想罢,干脆伸臂钳住江澄的手腕,顺势拉起他揽住腰往怀里带了带,略显夸张的上下细细打量了一番,低头和人对视,略带撒娇的语气,“江澄澄我以后再也不离开你了。”


  江澄推了推人,撇嘴道,“公共场合你注意点。”


  魏无羡挑眉看他,“方才是谁扑我怀里哭的?”


  “哼。”江澄闻言耳尖泛起一层红,“谁哭了!”


  “昂?”魏无羡眉目泛柔,目不转睛的盯着江澄,眼底甚是喜爱神色,“好了,我家阿澄才没有哭。”


  “就你瞎扯。”


  “诶,金子轩走了。”魏无羡谑笑道,“就我们两个像不像约会?”


  “谁跟你约会!”


  “当然是我的宝贝儿江澄澄。”


  江澄抖掉一身鸡皮疙瘩,“这么叫真是恶心。”


  魏无羡眉梢扬起,故意压低声线戏谑道,“那……媳妇儿?”


  江澄嗤笑一声,对人翻了个白眼,“魏无羡你脸呢?”甚至伸手去扯了扯其脸皮,又一拳打人肩上,下手也没个轻重。


  “诶疼哇!谋杀亲夫了!”


  “你他妈闭嘴!”  


16.


  五年后。


  魏无羡和江澄在A国举办了婚礼。


  江厌离和金子轩带着金凌来了。


         正是熊孩子年纪的小金凌扯着江澄白色西装的衣角哭嚷着,“舅舅不要嫁给那个姓魏的,阿凌也好喜欢舅舅,舅舅嫁给阿凌好不好噫呜呜噫!”


  魏无羡佯装生气,俯身对金凌说,“小小年纪就要跟我抢男人,胆子肥了啊。”末了又学着江澄的语气说,“信不信我打断你的腿。”


  “信不信我打断你的腿!”江澄拉起魏无羡,纠正金凌道,“是舅舅娶他。” 


    “那舅舅也娶阿凌吧!”金凌睁着亮闪闪的大眼睛期待地看着江澄。


  江澄哭笑不得,“阿凌就这么想嫁给舅舅?”


  “因为舅舅长得好看啊,”金凌天真地说道,“比爸爸妈妈都要好看!”


  “那阿凌看那两位叔叔好不好看?”魏无羡指了指刚进礼堂的蓝湛和蓝涣。


  金凌似是很认真地想了想,说,“好看。但是没有舅舅好看。”金凌又偏头看了几眼蓝湛,“这个冰块脸叔叔一看就不好玩儿。”有几分嫌弃地吐了吐舌头,在对上蓝湛冰冷的目光后,金凌吓得往魏无羡身后缩了缩。


  魏无羡看着朝他走近的蓝湛,对他笑了笑,说道,“真没想到你会来。”


  “你的婚礼,自是要来的。”蓝湛说,“恭喜。”言罢,又补了句,“祝你幸福。”


  “你也是。”


  虞紫鸢本是说不来的,可她还是携江枫眠一道来了。她看了两人许久,缓缓叹了口气,“你们俩要好好儿过。”


  婚礼开始,两位新人一起走上了高台。


  “魏无羡先生,你是否愿意同你身边的这位男子结为伴侣?”


  “我愿意。”


  “江澄先生,你是否愿意与你身边的这位男子共度一生?” 


    “我愿意。”


  魏无羡与江澄在司仪的引导下交换了戒指。


  江澄心想,就像陪阿姐看的那些爱情剧里的主角一样,必须是先邂逅,然后巧遇巧遇再巧遇,接着交往后分手再复合。仿佛必须走完这些步骤,才能算是真爱。


  就连他和魏无羡也落入了这样的俗套。江澄看向魏无羡,魏无羡也正好在看他。


     两人的瞳孔中都似是落满了星子,熠熠生辉。


  一想到和你共度余生,我就满怀期待。


  下一秒,缠绵的吻落下。


    


The End。



评论(11)
热度(62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醉乡浪客 | Powered by LOFTER